彼岸纤草

我只喜欢你

【时间线:外传11话之后至12话之前】

【伪全伽古拉视角注意】


伽古拉感觉很不好,这种疼痛到近乎晕厥的情况他还是第一次遇到。

刚刚给那家伙喂解药的时候伽古拉就感到有傀儡毒从他的血液里流出,透过指尖的伤口传向自己体内,虽然有多年战场经验的他选择迅速躲开,但还是无可避免有毒性侵身。

伽古拉的意识倒是没有丧失,只是刚刚的爆炸让他身上有些许未愈合的伤口被强行撕裂开,轻微的毒性让他感觉自己的神经快要缠绕在一起,呼吸也变得紧促起来。

该死,血止不住。

当他在角落里舔舐他的伤口,在人前隐藏他的疤痕,厌恶地看着那些鲜血缓缓渗出,只有无尽的悲伤和恐惧。

要是凯那家伙在的话……

伽古拉摇了摇头,他在想什么。

说起来那家伙不是一般的头脑简单,每次逞强着冲到前面去挡刀,最后一句谢谢没捞到反而自己遍体鳞伤的,还微笑着一边朝他跑过来一边说没事,下一秒就体力衰竭往地上直直地倒。

一开始伽古拉还将就着他倒,后来有一次凯醒来之后一脸委屈地嘟起嘴抱怨他为什么不接一下自己,原本应该脱口而出的“关我什么事”“你活该谁让你冲到前面的”“你自己不保护自己还有理了”“你自己说没事的”“谁知道你会弱成那样啊”……诸如此类一系列的回答,在看到凯似乎闪着些许泪光的双眼之后一时间堵在嘴边,最后只从喉咙里吐出了个“哦”字就背过了身去。

伽古拉每次帮凯处理伤口的时候都会对他救助队队员的身份表示质疑,难道救助队没有教过他保护好自己才能救更多的人这样的道理吗。

伽古拉想尝试着站起来,可却因为墙根不稳加之前臂伤口过深,导致身体失衡半跪在了地上。他有些吃痛地按住前臂上不断淌血的伤口,连带着剧烈咳嗽了几声。

不过凯的运气特别好,这点不得不承认。

比如他们在战士之巅迷了路,凯信心满满地指着一个奇怪的方向告诉他那里有光的味道,伽古拉虽然一脸鄙视跟着他到最后映入眼帘的却是一片湛蓝的圆环;比如他凭着多年经验断定怪兽会从山的那边来,凯却坚持说他预感到怪兽是地下的,于是一分钟之后就有巴力西卜从地下穿透出来;比如一片荒凉的地方凯预感有生命存在,最后化成了他背上抽泣的孩童。

他的经验跟凯的运气比,简直甘拜下风。

“啊—啊——!”猛然感受到不知从身体何处传来的剧痛,这个时候他开始相信所谓的预感了。

不对劲,一定有什么事就要发生了,还是很不好的事。

又一阵剧烈的疼痛让伽古拉瞬间停止了对将要发生的事的预判与思索,再一次倒在了地上。

在伽古拉的眼前蒙上黑暗之前,他模模糊糊看到了什么,又好像听到了什么。

来不及了,他好累。

就这样死了吧。


是梦。

像是在北极,伽古拉能模模糊糊看见灿烂的极光,像千万道光带一样流转着。

黄金银河,伽古拉脱口而出。

这是他们共同看到过的景象,凯和他在赶往王星时对眼前的绚丽景色叹为观止。

很难用他所知道的语言形容出当时所见极光的美好,眼前的极光不过如此。

“伽古拉,快看!好美!”凯的脸上挂着大大的笑容,一直在拍身边伽古拉的背。

“真的好美,不知道欧布的力量能不能守护好这样的世界啊。”凯面露难色,把头垂了下去,直勾勾地盯着发光的圣剑。

“这主要取决你自己,凯,一切都看你如何运用这力量。”

凯歪了歪头,随后拍了拍伽古拉的肩膀,“你也喜欢这世界吧,你会和我一起保护的嘛,我们两个人一起一定没问题的!”

“保护世界是你的责任,与我无关。”

“而且,我不喜欢这世界。”

“……”伽古拉又说了句什么,只是隐匿在星河间错综的声波中。

伽古拉不确定凯有没有听见,他自己都想不起来当时的话是什么了。

物是人非,当时的美好或许只是因为身边还有那样的一个人而已。

现在没有了,现在只剩下他一人。

尚未来得及叹息,一道巨大的明亮的光线冲向伽古拉,让他下意识眯起了眼。

再次睁开眼,却是一片爆炸之景。

钻石新星群的相继爆炸,让伽古拉再次想起那个不该想起的人。

彼时的凯跪在地上,眼泪顺着脸颊往下淌,嘴里一直在重复着“对不起……”“对不起……”

“这不是你的错。”伽古拉把手放在凯的后背上,轻轻地抚摸着。

“是我的能力不够,如果我变得更强大,更强大,更多更多的力量……”

“凯!”伽古拉猛然打断了他,“有些事情我们是无能为力的,一味地追求力量会是什么下场你知道吗!”

“自然更替也要怪你能力不足吗,凯。”

凯抬眼望着他,伽古拉的眼里透出些许笑意,“这些无可奈何的事,我们称它为命运。”

这些无可奈何的事,我们称它为命运。

曾经斥责凯的话如今萦绕耳畔,凯从命运中脱离,他却沉在了无可奈何的黑暗里。

他的坚毅变成了冷酷,他的执着变成了残忍,他的足智多谋变成了狂妄自大。

这也无可厚非,这世上充满了无法理解他的人,都是现实的错。

还没等伽古拉继续想下去,他就感觉有一股力道猛地拽住他的胳膊拉着他往前跑,在仿若掉下悬崖的落空感之间,他落在了另一片美妙绝伦的情景中。

无伴奏的和声从重重的山间如月般升起,两耳似被一汪雪山里涌出来的春水涤荡,清新若雨后新生的嫩草。

周围被满眼的纤草覆盖,有泉水从伽古拉的脚尖滑过,又重新凝聚成一道道碧溪,轻抚着随处凸起的石块。

伽古拉仿佛隐隐约约看见了什么,阳光透过叶的间隙将树后的身影投下点点光源。他启唇轻唤“凯”,那树后的身影便转了过来,叫着他的名字,微笑着伸出手拉他一同触摸前方巨大的欧布圆环。

伽古拉清楚,这些都是幻象,甚至幻象都算不上,梦和现实时常截然相反;尽管如此,伽古拉还是义无反顾地伸出手,任由凯拉着他冲进圆环里。


温暖,这是伽古拉从梦里醒来的反应。

说实话,伽古拉并不想清醒,如果他没有感受到脸颊上凯耳朵的温度的话。

“伽古拉……伽古拉……!”

伽古拉皱着眉,还没等他睁眼,凯撕心裂肺的哭喊声就把他的思维强行拉了回来,再往旁边一瞥,伽古拉并不意外地发现自己半边衣襟已经湿透了,他有点担心自己的盔甲会不会缩水。

这家伙,平时是攒了多少眼泪啊。

“喂,”伽古拉叹了口气,“我还没死呢。”

要是以前的伽古拉,肯定会拍拍凯的背,轻声告诉他没事了一切都过去了,可现在不同了,不止是因为那两个光之战士也在他面前看着凯哭。

他已经不是原来的伽古拉了。

“伽古拉!太好了你没事!” 在凯惊叹的同时,伽古拉顺道看了看自己全身上下的伤口都经过了仔细的包扎处理,虽然有些地方很难看就是了。

难怪不怎么痛了,伽古拉想着。

“要是同情我的话,那大可不必。”

伽古拉冲着远处看戏的高山我梦与藤宫博也翻了个白眼,而两人也很自觉地表示自己什么都不知道然后快速远离了这个废墟地带。

“行了凯,”伽古拉在两人离开后一把推开了泪已风干的凯,“接下来的路你自己走吧,你已经足够强大了。”

没有理会坐在地上发愣的凯,伽古拉站起身径直朝另一边走去。

“别走,别……”凯上前一步拽住伽古拉的手,一时间并没有被挣脱开。

“别用你那泪汪汪的眼睛看着我,没用了。”伽古拉没有回头,甩开了凯的手之后继续向前走着,丝毫没有停下的意思。

“啊——!”

感受到来自身后猛然的一声惨叫,伽古拉意识到有更大的问题出现了——凯所中的傀儡毒并没有因为种子的服下而完全治愈,他的体表还是能依稀可见暗红色的波动。

伽古拉快速接住将要倒下去的凯,从上衣内层又掏出一小块种子来,喂着凯吞了下去。

凯连着喘了几口气,慢慢睁开眼,在感受到伽古拉胸前一小块暗红色波纹后震惊地说,“伽古拉,你……”

“无妨,”伽古拉言简意赅地打断他,“我可不像你这么弱。”

伽古拉站起身,却发现凯正在用力拽着他的衣角,头沉沉地低着。

“怎么还像个小孩似的要人哄,”伽古拉回以凯一个厌恶的眼神,“好像整个世界都是你的。”

“喜欢这世界自己去保护,与我无关。”

……

突然安静的空气卷着废墟周围漫天的灰尘起舞,伽古拉下意识回头看了看。

“可是现在我不喜欢这世界,”凯直起身,抬起头盯着伽古拉的双眼。

断落的片段原本只是被抛在身后的远方,却在这一刻被喧嚣的风全部捎来,那些隐藏的镜头,那些微小的片段,在意念之中慢慢浮现——

“而且,我不喜欢这世界。”


悬挂在黄金银河上的极光流动着,散碎的星辰仿佛在眼前熠熠闪耀。

钻石新星炫目般光影迷离,横在震耳爆炸声间的往事恍如昨夜。


“我只喜欢你。”

“我只喜欢你。”


伽古拉笑笑,转过身一把抱住了凯,再次唤醒了凯的泪腺。

像星辰般,一切都会消失不见。

唯一不变的,只有无尽的黑暗。


世界会分离崩析,会违背承诺,会消失殆尽。

我不喜欢这世界,我只喜欢你。

我只想好好喜欢你。


评论(1)

热度(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