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纤草

Until Back



     街道一往如常。


   偶尔经过的公交车喧嚣着长而尖锐的声音,刺激着耳膜。红绿灯在远远的地方闪烁着。恋人黏糊在一起,眼中闪动着柔暖的光,没有目标地走着,只是享受着彼此依偎的时光。


     "嘿,我来吧,汽水要这样开哦。"

     奈绪美抬头,映入眼帘的是高挑的男子,正在帮小孩子开汽水瓶。

     "嘣-"短促的瓶盖开启的声音,让小孩子咯咯笑了起来。

     夕阳有着深重的灿烂和温柔,橘红的光浓稠的好似蜂蜜,缓慢地流出而后铺满整个街道。繁盛着的香樟绵延在街道两旁,厚厚浓浓的绿和夕阳的橘黄交织在一起,化成无比绚丽的色彩,在男子的背上投下好看的光晕。

     奈绪美一瞬间竟有些失神,像是想起什么,带着心中急切的期盼跑到男子面前,却发现并没有梦境里清晰可见的轮廓。

    “诶……?抱歉。”

    “呃……嗯嗯。”那男子却顿时慌张起来,含糊地点点头全当道歉,然后露出好看的笑容来,“再见。”他亦未多说任何,便匆忙走掉了。

      奈绪美只觉那笑容似曾相识,使人产生温暖的触觉来。她不禁企图寻找男子的身影,却只看到拥挤躁动的人潮。她摇摇头,阻止自己繁杂的思绪。


   奈绪美再也没做过光之巨人的梦,她的梦境只是全部被那个叫红凯的男子所占据。


   距离红凯离开已经三年了,当初一声不吭地走远,就像他一开始悄无声息地出现一样。


     这三年来,虽说SSP的网站浏览量与日俱增,经费问题还是刻不容缓,打工、编写网站,累了就到隔壁的澡堂泡泡澡,饿了就在BLACKSTAR吃些拉面,等闲下来就到附近的公园里和小朋友们一起讨论一个名为"欧布"的巨人。

     欧布,照亮黑暗,讨伐邪恶。

    

     三年真的能改变很多人,奈绪美开始慢慢相信。

     就像她后来去参加阳子的婚礼,再也没有嫉妒,满心满意尽是祝福,在闺蜜最后一个单身夜里,女孩子的私房话萦绕耳畔。

     就像杰达再一次遇见马场前辈,认出了他的身份,紧紧地抱住他很久,害得马场几百年没流过的眼泪唰唰齐下。

     就像阿森帮忙恢复了工厂,还是一直在为小舟叔帮忙,经常能吃到他完美手艺的炒面。

     就像再后来她听说玛雅恢复了记忆,停止了她原本的旅途,陪着岩木先生一家安详度过了晚年。玛雅说,旅途不比这里美好,有一个她爱的地方,有两个爱她的人。

     就像妈妈在红凯离开后,只对她留下一句"忘了他"便再没有只言片语提到他。

     就像她也是后来才了解到,这些年舅舅经历了多少艰难险阻,才能爬上VTL队长的职位。

     就像她们寻了三年,却再也找不到唤醒玉依姬灵魂的方法。

     

   她预知到有些东西的必然到来,便使直觉之气丝稀薄起来,亦可朝着前方坚定抓住草草寻得的方向,她在这样悠长平静的岁月里独自学会了太多太多。本就为天资聪颖的女子,加上细致的磨练与坚守,灵魂早亦变作骇人的强大。


   奈绪美站在窗边看着街边亮起的灯光漫过远处的高楼一点一点扑向自己。她转身轻轻踱到床边,望着相框里男子的侧颜,仿若听见他均匀的呼吸。她想要触碰他的脸颊,手指却在半空僵硬地蜷曲起来。奈绪美闭上了双眼,转身背对着男子的照片禁不住颤抖。


     "快跑吧,恶魔之风将要袭来。"

     "你还是不知道的好,有时候无知亦是福。"

     "只告诉你一点,我叫凯,红凯。"

     ……

     "地球是圆的,我们终会相见。"

     "在这等我,我一定会回来的。"

     "那么,再会了。"

     ……

     一些关于旧事的浮想苍白地闪现在脑海中,没有连续的片段如同走马灯般的回放。

     断落的片段原本只是被抛在身后的远方,却被时光的风不甘寂寞地捎来,在意念中挥之不去地一直摇曳,于是那些隐藏的镜头,那些微小的片段,又慢慢化作心空的灯,心箱的蜜,心海的筏,心绪的丝,化作一切思念的滥伤。


      她还能清晰记得那首曲调,和着口琴轻柔的旋律,透出淡淡的惆怅来。

      她还记得死神镰刀的恐怖,怪兽水域的恶臭,盛夏天空的烈火。

      这些全都与那个叫红凯的男子的身影一一重叠。


      奈绪美后来去过一次鲁萨尔卡,那里的环境与她的梦境完全重叠,只是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少了些什么呢。


      她忽然又想起那个男子,那个全身散发着光芒,即使这光芒因世事而日渐艰涩,却仍要变得更加光耀夺目的男子;那个微笑着逞强说自己没事,下一秒却扯到伤口,忽然倒吸一口凉气的男子;那个温柔地护着她不惜牺牲一切保护她的男子;那个从地下室救出她的男子,那个流着泪大口大口喝着蘑菇汤的男子,那个爱吃冰淇淋的男子,那个爱吃章鱼烧的男子,那个几乎每天都要泡澡的男子,那个连再见都不愿意给她,只留以背影的男子。


那些事宛如烙印,带着温暖明媚的光芒,任时光如何冲刷,还是会坚定不移的存在。另一方面说其实她也是在那些事的支持下才能勇敢地完成自己的等待,无论那等待到底有没有意义。

    

     他优秀、自信,有着让所有人惊讶和妒羡的才华,与她的人生角度有着完全不同的偏差,却独独轨迹与她吻合。他始终站在她左右,散发的强烈光芒快要把她弱小的阴影都吞噬掉,毫不留情且理所应当。他的光芒招来非议招来惊险招来各种惊心动魄的经历,为她带来不尽的劫数与救赎。              

       然他却始终藉着自己强大又孤立的力量执着地在危险中守护着她,即使牺牲自己亦在所不惜,即使这危险本就是由他创造。        

      她被他的光芒所致,连卑微的影子都已消失不见。她带着这样的矛盾与未知艰难前行,在曲折到令她驻足的关卡处仍是笃定地相信他会回来,凭着那样慑人的光芒挽救一切败局。       

      奈绪美已习惯没有红凯的日子,却仍期盼他的归来。


     像在饮鸩止渴,梦里她笑得有多开心,醒来时就哭得有多绝望。

      

"我害怕一说出口,你就要离开我了。"

后来在那么漫长的时光里,奈绪美才发现让她畏惧的并不是分离,而是时间。它让她遗忘,让她为过去的种种悔不当初。

她把自己留在了过去回忆,却把红凯放在了未来。于是他们便相隔很远,她便只有想念。


     "老板,鱼怎么卖啊?"奈绪美问出声。

     "啊这里有价格哦。"老板微笑着将价格牌递给奈绪美。

     "不过说起来,那两个孩子还经常跑到我店里来缠着我不让我做生意。嘿嘿,还挺伤脑筋的呢,"老板笑了起来,轻轻咳嗽了几声,"说不定你再哼那首曲调,他们还能回应你呢。"

     奈绪美偏头瞥见店里两双澄澈的眼眸,隐隐看见他们竖起"嘘"的手势,微笑着跟老板道了声再见,漫步离开。

     小船在水面静静浮起。

     "啊呀不要从冰柜里拿鱼吃!""啊啊啊那是电源!!"


夕阳快消失了,仿佛一颗心孤单的沉入海底。      

奈绪美穿过纵横交错的街道,不时有孩童爽朗的笑声冲进她的耳膜,无数的陌生人从她的身边走过,匆匆向前。

闭上双眼,回忆如潮水一般汹涌而至,竟然无法抵抗。在心的深处,仿佛一直有个地方为谁预留,不是别人可以轻易替代。

她的世界因为他的缺席而黯淡失色,转过头的瞬间,似乎看到曾经陪伴左右的男子在朝她招手,而后便是他温柔的好听的声音,在恍惚中响于耳畔。就这么淡然的铭记着,他的笑他的好,以及他的骄傲。


奈绪美忽然一抬头,瞥见街对面有个全身西装的男子,橙色的领带在夕阳的照映下多出几分光点来。

那家伙。奈绪美无奈地叹口气,似乎看到他启唇轻说"共饮咖啡"什么的,嘴角微扬。

下一秒眨眼,他已不在。

回过神来,只听见不远处有人发疯地喊着"让开——"她再一转头,却发现一辆失控的卡车朝她冲来。

她愣住了,双脚怎么都动不了。

可能已经是做好了死亡的准备,奈绪美死盯着离她越来越近的车子,失声大叫了起来。


没有想象中撞击的疼痛感,只觉得她猛然被一双大手紧拥于怀,带着几分熟悉的气息。

皮衣特有的质感拂过她的脸颊,奈绪美微微睁眼。


     一袭浅紫色的连衣裙,在风中摇摆。

     棕色的帽檐下一双漆黑的眼里波光流转,如同阳光下的黑曜石,闪着不知名的光。

     他对她微微一笑,生命突然复苏。

      好像一扫千年的阴霾,拨云见日,瞬间花开乌云散,时光无限美好。

      时间都静止,微风也停住。这一眼,似乎看了很久很久。

        

     “我回来了。”红凯出声道。

       记忆里温柔而带有磁性的声音传入耳畔,一下子触及到泪腺,奈绪美伸手抱紧了他,泪流满面。

      "欢迎回来。"


评论(10)

热度(15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