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纤草

NEVER BACK

时间线设定TV41-42

【1】

常磐庄吾在那一瞬间后悔了。

“你是因为有他们才当王的吗?”

不是。

他想这样说,却在对方把他逼到墙角时生生咽了下去。

“你搞错顺序了吧。”

庄吾知道对方接下来要说什么,无非就是些类似得他相随无他万物皆空的理,这种话他自己都不晓得对别人说过多少次,实在是倦了。

就是因为喜欢说一些事不关己的鸡汤话,他才会被那个飞流搞成这个下场。

他没听清门矢士下一句话说了什么,但和他猜想的也八九不离十。

直到感觉对方的气息离他远去一些时,庄吾才慢慢抬起头。

他注视着眼前这个男人,虽然容颜老去却依旧能看出藏在深邃眼眸下的孤傲坚韧,仿佛只是站在那就是天生的王。

门矢士的世界是黑暗的,但他自己从不惧怕,哪怕是最后落得个众叛亲离的下场,他也从未对那些杂乱污浊的黑暗妥协。

因为他本身就是光。

因为他是光,身边才有海东大树这样亦正亦邪的伙伴,还有他能陪着他。

“喂!”

虽然感到对方语气中明显透出的不耐烦,庄吾依然没有逃脱自己的臆想空间。

要是我有伙伴就好了,伙伴啊。

伙伴。

沃兹……

沃兹?

沃兹。

庄吾忽然感觉自己看不清门矢士的脸了,像是有什么雾蒙蒙的东西遮在眼前,擦也擦不掉。

“我可没空给你包扎,不过你要是再不想办法,血流干了可就不关我事咯。”

庄吾先是愣了一下,随后才意识到刚刚盖茨毫不留情的一刀让他的胳膊差点截断,现在低头甚至还能看到清晰的骨节。

庄吾捂着自己的伤口,就地躺了下去。

就这么死了也好吧。

要是生得平凡。

要是老老实实高考读大学。

要是没有那么年少轻狂。

要是不当王。

要是从来没有遇见他。

要是早早放弃。

“心好痛。”庄吾哑着嗓子蹦出来几个字,忽然开始止不住地流泪

庄吾先是低声抽泣,又迅速变成嚎啕大哭。

“沃兹,沃兹,沃兹,沃兹……”

庄吾一边哭,一边不停地叫着沃兹的名字,有好几声因为哭得太凶猛,直接难受得呕吐了出来,可庄吾根本不在意呕在地上的血,呕过之后还是不停地在叫着沃兹的名字

“沃兹,沃兹…”

在外搜寻的几只AR听到了动静,迅速往这边跑。

“喂,他们来了。”门矢士没有听到对方的回应,反而还是绵延不绝的哭声传入耳畔。

庄吾没有听到门矢士说了什么,只感觉到有人拉着他的衣领把他整个人拽了起来,随后就是一阵被打到实处的剧痛感。

庄吾这才看到眼前几只AR朝他冲了过来,他踉跄着爬起,只觉得心烦意乱。

——Kamen Rider Grand Zio——


【2】

沃兹就像是挂在书包上的护身符,于整个世界,少了它地球不会不转。

但于他,那是一种习惯,是一种长此以往陪伴在身边的承诺,是许下不可靠的谎言的见证。

爆炸的火光照耀着庄吾的脸,红与灰本不该是18岁青年承受的重色调,却还是深刻地印在待愈合的伤口上。

他的护身符现在去护别人了。

庄吾这样想着,眼神黯淡了不少。

他伸手想把脸上的泪擦一擦,却发现泪已经和血痕一同干涸在了一起,显得瘢痕更大了起来。

庄吾也说不清刚才为什么会哭得那样凶,但胸部那种没来由的撕裂感却是真实存在过的。

庄吾抬头往门矢士的方向看去,却看见门矢士也在往他的方向看过来,准确的说——

是看向他的后方。

“那不是你的同伴吗?”

被门矢士这么一说,庄吾感到身后的熟悉气息朝他扑过来,而他现在并不知道以什么样的表情面对那个人。

庄吾转过身,这一次他真希望站在那的是盖茨。

可那人就定定地直立在那里,脸上冰冷得让人看不出是什么表情。

“沃兹。”

庄吾轻声唤着对面的人,可那人一点反应也没有

庄吾尝试着挤出一个笑来,可挤眉弄眼了半天,还是根本笑不出来,于是他就干脆顶着一副很奇怪的表情往前走了一步。

可那对面的人几乎是同时往后退了一步。

从前总是沃兹惯着他追着他护着他,这次他终于知道珍惜了,可沃兹却再也回不来了。

“沃兹——”庄吾又往前了一步,可他唤的人也往后退了一步。

庄吾咬了咬牙,最后往前走了一小步。

可对面的人却退了一大步。

庄吾停下了,他不敢再往前走了,他怕的不是沃兹不打招呼的背叛和消失,而是眼睁睁看着沃兹变成一个陌生人从他身边擦肩而过,还要带上一句生疏的礼貌性歉语。

这三进三退耗尽了他所有的力气,不知是刚才战斗的疲累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庄吾重心不稳,一下子摔在地上,增添了新的伤口。


伤口在往外不断渗血,没有声音。

庄吾抬眼去看沃兹的方向,那人还是站在原地,冷冰冰的,看起来并没有任何情绪波动的样子。

周围死一般的寂静。

庄吾想要张口说些什么,却发现自己根本无力回天,对面的人像是假的一样。

好像这一切都是他做错了。

庄吾满怀着最后一丝希望,想要狂奔到沃兹身边抱住他,而就在他起身那一刻,对面的人终于先开了口——

“您最好不要靠近我。”

庄吾几乎是僵在原地,连为什么也问不出口。

“哦?你不是这家伙的伙伴吗?”庄吾听见门矢士问了这么一句,眼睛只是死死盯着沃兹的脸,眨眼间只见沃兹嘴角终于挂上了笑,却是冰冷嘲讽的笑——

“您误会了,我只辅佐,不交友。”


【3】

庄吾以前在学校读书的时候,无意间听见心理老师说过一句话——

如果谁对你使用敬语,要么说明这个人很礼貌,要么说明这个人和你不熟,或者说生疏。

庄吾觉得,沃兹两者都有。

他印象里的沃兹,全身上下无一处不透出绅士的光芒,从初见到如今,他对谁都是客客气气的。

这样想来,眼前的人似乎并没有改变。

是哪里不一样了呢,庄吾想不出来。

回想起来,自始至终他们俩也没有以朋友相称过,但比起君臣,更多的是一种平等的依赖关系。

当然了,是单箭头的依赖关系。

“你不是说过要一直陪着我吗?不是说过陪伴是送我最好的生日礼物吗?你不是想亲眼看我登上王位吗?你不是一直信任着我的吗?那现在又算什么,我们算什么,我算什么?!”

突如其来接连的问题把远处的士也吓了一跳,庄吾隐约看见沃兹的眉间微动,可沃兹的下一句话让他觉得,是他看错了。

“是吗,我不记得我说过这些话。”

淡淡的几个字扎在庄吾的心上,一阵巨大的悲痛感涌上心头,庄吾低下头,却一下子干呕了出来,随即化成一声声苦笑。

“就因为我输给了逢魔吗”

对面没有回应,庄吾也不再抬头看他。

那我得到这崇皇的力量有何用。

庄吾这样想着,不觉间又流下泪来。


【4】

不知道僵持了多久,庄吾不再哭了,脸上的泪和全身的伤都干得差不多了,可还是没有要起身的意思。

他就这么低着头,不愿去看曾经那个温柔的人。

“你来这里,就是为了说这些?”

庄吾感觉士走近了自己,把自己从地上扶了起来,可他不愿曾经的魔王看着自己狼狈的样子,便借了一股力推开了他。

“哦哦,当然不是,我只是路过,碰巧看到你们,打个招呼而已——”

庄吾感觉到沃兹在向他走过来,逐渐放大的声音在他听来却有些刺耳。

“我是来找吾王(我が魔王)的,应该就在这附近。”

我が魔王。

真想再听他这样说一声。

一声就够了。

就一声就好。

庄吾在沃兹走近身边时下意识地一把抱住了他,呜咽着央求他最后说一声我が魔王给他听。

只是几秒钟,庄吾感觉到沃兹在他的怀抱中挣扎着,随后慢慢退了出去——

“我说了,您最好不要再靠近我了,为了辅佐新王登基,我随时都有可能杀了您。”

庄吾感觉所有的爱和恨都在那一瞬间变得极其可笑,如果不当这个王,他还从来没有过这样绝望的心情。

庄吾慢慢地抬起头,余光瞟到沃兹远去的身影,庄吾最后想着走近,脚却像被镣铐锁住一样挪不动步子。

…………

庄吾似乎听见拐角的走廊里有人在对话,于是想要贴近墙面缓慢移动,但就在庄吾似乎听见拐角的走廊里有人在对话,于是想要贴近墙面缓慢移动,但就在他刚要前进一步的时候,却听到了远处传来的一声称呼。

声音不大,却足以震撼他心。

“祝え!我が魔王!”

庄吾的心一下子凉透了,他说不上来,只怨恨着时劫者为什么要救他,他就应该被盖茨杀死,永世不得轮回才好。

否则让他想象沃兹对着飞流单膝下跪,露出微笑和崇敬的样子,他做不到。

“来不及了,那个人要找到这了,赶紧走。”


【5】

庄吾被门矢士拉向另一个出口,他不再回头看了,只是握紧了士的手,轻声说了一句——

士先生,你看,我的辅佐官不要我了。


评论(5)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